工作动态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试点工作(榆林)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召开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7-16 16:00:29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824.jpg

    2021年7月10日,榆林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在榆林人民大厦隆重举行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试点工作(榆林)现场推进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文海英(安徽省原副省长)、副会长(北京市原经贸委副主任)周景勤、副会长陈军(国务院人社部人才中心原副主任)、协会监事康臻(原中国光大集团副总)、中国职业经理人学院(云大学)院长叶祺仁等中职协全体领导成员和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华胜,榆林市职业经理人资质认定评委会主任姜国璋(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冯光宏等出席了会议。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冉晓军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职业经理人协会负责人;还有全国重点省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1名职协负责人及榆林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工商联、工信局、教育局、人社局、国资委、榆林高新区、榆神管委会经发局、金融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银行、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新闻记者者等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华胜致辞,榆职协负责人汇报了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与培训工作,颁发了榆林第二中国职业经理人资质认证书,为榆林培养基地揭牌,交流发言等内容。最后,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文海英和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分别作了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秘书长冯光宏主持。

王华胜副市长在致辞中讲到榆林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训机制进一步健全,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榆林发展的特色职业经理培训模式,为我市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做出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并希望榆林市职业经理人协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型城市实际,着力培养属于榆林自己的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源源不断向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优秀的中高层管理人才,真正把职业经理人协会打造培养企业家人才的“苗圃地”“后花园”,从整体上改善榆林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为榆林走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供智力支撑。

职协负责人讲到,一年多来,榆林作为全国七省市(北京、重庆、湖南、安徽、江苏、广州、榆林)职业经理人资质认证培训评价试点地区,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指导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榆职协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搭建起云分院培训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保障了学员在疫情期间也能接受培训、完成学业;建立并完善了评价体系和实施细则,严把资质评价质量。根据中职协行业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和榆林实际,经评委会反复讨论研究,按初、中、高三个不同级次标准条件。试点工作中深刻地感受到:党政支持是前提、企业重视是关键、评审质量是生命。榆职协提出下一步要不断完善职业经理人的培训、评价、考核体系,贯彻“十四五”规划,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规定,按照企业需求,架起服务桥梁,让经过资质认定的职业经理人逐步走向市场,走向更大的事业舞台,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