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葡萄酒生产核心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银川举办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11-08 16:53:37  

         

 

微信图片_20200808152229.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土壤、光照、温度、降水、海拔、水热系数等条件形成完美组合,特别适宜葡萄生长结果及有机物质合成,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得益于独特的风土条件,产出的葡萄酒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比例协调,具有“甘润平衡”的高贵品质

宁夏葡萄种植区域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现有酒庄21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产区生产的葡萄酒畅销全国,并出口美国、德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巴黎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

中国葡萄酒市场已经进入国际化新时代,成为世界最有潜力的市场。世界各国葡萄酒纷纷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国产葡萄酒产量连续五年处于下降趋势,宁夏葡萄酒尚处于成长期,如何突破各国葡萄酒的重围,实现产区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文化自信,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发展之路推动宁夏葡萄酒产区持续发展,提升酒庄企业引领带动能力,推进葡萄酒产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打造一批葡萄酒产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区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由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申请的《葡萄酒生产核心技术高级研修班》获得批准并成功举办,于2020年8月在银川举办,有来自全区葡萄酒有关的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135名学员参加培训,并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取得了圆满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808151945.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11403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