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互相借力、资源共享 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11-06 17:31:03  

 

2018年11月2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组织宁夏中科天际防雷有限公司、宁夏六盘珍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环境检测站的6名教授、专家,召开了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166530248817210306.jpg
 会上,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介绍了自治区“创新驱动30条”中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与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技术、新材料、人才方面的需求和研究成果情况,在企业工艺和技术方面进行了对接。会议还围绕如何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将企业需求转化为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416412562750887217.jpg
      近年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中小企业发展局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精神和自治区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全力做好产学研牵线搭桥和相关服务工作,积极协调企业、高校和科研院参与线上线下合作对接,推动产学研工作深入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通过宁夏产学研合作创新服务平台征集全区35家中小企业技术难题50项,筛选合作意愿强烈的项目开展线下对接,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考察,鼓励企业积极使用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和设施设备,力促资源共享、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