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银川市千名青年党员人才成长工程2018年第二批(第一期)人力资源精英孵化培训班开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09-17 16:14:20  

 

“银川市千名青年党员人才成长工程
2018年第二批(第一期)人力资源精英孵化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党员人才综合能力与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所需要的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需要;为银川市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人才保障,全面推进“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自2017年起实施“银川市千名青年党员人才成长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对1000名青年党员人才进行素质能力提升。由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主办、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的“银川市千名青年党员人才成长工程2018年第二批(第一期)人力资源精英孵化培训班顺利开班。

068a3543f1cc7976a4a14ec6e26d65d.jpg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每个人脸上的神情都是那样庄严肃穆使每个人都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开班唱国歌让报告厅内的气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澎湃,拉近了每个人心与心的距离,使得我们有了一个完美的授课开端。

IMG_0192.JPG

    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局长杨银山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加强青年党员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引导,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提升青年党员人才综合素质,激发青年党员人才的工作激情,发挥青年党员人才的战斗带头示范作用,是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他希望青年党员能够珍惜机会,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探索与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业绩,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IMG_0256.JPG

 

邀请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李淑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强了学员的党性教育。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创造新辉煌、开辟新境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的阶段。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明确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习近平进到村民家里先开锅盖询问查看伙食情况、盘腿坐在火炕上亲切与村民拉家常,网友打趣道:习主席盘腿的姿势正宗接地气。在这里,习近平发表了一次影响深远的重要讲话。我们在抓扶贫的时候,切忌喊大口号,也不要定那些好高骛远的目标。把工作要做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第一个“百年”目标顺利实现,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要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感自豪,我也将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奉献自我,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我坚信,祖国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7047836498555221.jpg

 

培训班还邀请了全国知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12年比亚迪人力资源实践经验的王弘力老师从识才的慧眼、用才的气魄、爱才的情感、聚才的方法,如何知人善任,广纳群贤,如何建立识才、用才、爱才、聚才等方面形成良好的机制和氛围,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接受了一次系统的、丰富的知识盛宴,收益匪浅。

照片.png

 

课堂采取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情景模拟等教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强化案例教学;实现本土化、案例化、系统化,重视学员参与,加强学员间的经验交流及资源共享;以实战技巧与素养培训为主,理论知识学习与学员交流相结合。使学员收获了知识、汲取了营养;收获了友谊、获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