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关爱“三守人员”示范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6-06-07 11:10:21  

ALIM3761.JPG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已成迅猛增长之势,青壮年劳力进城务工经商成为主流在农村仅剩妇女、儿童及老人。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的身心健康已经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的社会问题

为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国家民政部安排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用于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关爱“三守人员”发展示范项目获得批准,从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的迫切需要出发,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营造家庭幸福生活。通过项目带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关爱特殊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的新风尚。

    201664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邀请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知名专家、疾控预防与控制专家、权威法律与心理咨询专家和30多名志愿者走进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开展专家义诊、疾病预防与控制培训、心理咨询与法律援助等系列活动,并且为贫困儿童捐赠学习用品,为留守妇女与老人捐助生活用品。有300多名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留守妇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