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家
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田地质局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4-04-22 09:05:56  

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田地质局是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区属副厅级事业单位, 成立于1956年。现有职工1031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6人,拥有国内先进的煤炭勘查设备,资产总额2.5亿元,是全区拥有地质勘查资质级别最高、种类最全的一支综合性煤炭地质勘查队伍。主要承担全区煤炭工业地质勘查的规划、设计、立项、勘查、报告编制、评审等技术管理工作和区内煤炭、煤炭制品生产销售中的质量检验监督等工作。多年来,该局多件报告被评为全国优秀地质报告奖,先后两次获“全国煤炭工业地质勘查功勋单位”称号。
    近年来,该局切实履行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煤炭资源勘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自治区“一号工程”的建设中来,承担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全部煤炭资源勘查任务。先后提交了鸳鸯湖矿区梅花井井田、清水营井田、石槽村井田、红柳井田、麦垛山井田五个特大型精查地质勘探报告,这些项目共可获煤炭资源量93亿吨。同时开展了羊场湾、枣泉、任家庄、灵新、马莲台等一大批煤田补充勘探项目,为建设亿吨级宁东煤炭基地提供了可靠的地质成果。
    宁夏煤田地质局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又好又快地建设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11年全区煤炭生产能力达到1亿吨”的奋斗目标,顺应地勘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结合宁夏煤炭资源实际,立足全区经济建设对煤炭资源的需求,认真做好全区煤炭资源规划,加大对石嘴山、石炭井、王洼等资源枯竭矿区的外围资源勘查和全区找煤普查工作,促进地质工作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力争在“十一五”期间,为全区新增煤炭资源量30~50亿吨,为实现宁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煤炭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