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家
中房银川公司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4-04-22 09:05:09  

中房银川公司成立于1982年,系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成员企业,是宁夏首家取得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企业,同时也是宁夏第一家、全国第四家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的房地产企业。截至2005年年底,公司累计投资近40亿元,开发各类房屋300多万平方米,先后承建了银川火车站、宁夏科技馆、宁夏商业大厦、银川兴隆商厦、银川新时尚广场、家友商业广场等银川地区多个标志性建筑及城建重点项目;完成了银川市解放东西大街、民族南北街等多项市政道路改(扩)建任务;在银川建成唐徕、仁义、北苑、银湖等十多个功能完善、配套一流的住宅小区。公司拥有下属企业6个,经营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采暖供热、物业管理、宾馆等多个行业。
    多年来,中房银川公司不仅经营业绩连年位居宁夏行业排行榜首位,而且是宁夏唯一一家被多家金融机构同时评定为AAA级信用、唯一一家被中国产品质量协会评定为AAA级质量信誉、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 “守合同,重信用”的房地产企业。
    1994年,中房银川公司在银川市百余家房地产企业中率先进行股份制改造,1998年国有资本全部退出,成为全国中房系统近300家成员企业中首家完成全面改制的企业;1998年,公司实施两翼战略并成功开拓西宁房地产市场,2004年时青海公司的销售额曾高达西宁市房地产销售总额的30%; 2000年至2005年六年间,银川、青海两公司向国家上缴税金累计超过3亿元,职工年人均纳税额超过50万元。
    成立二十多年来,中房银川公司还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向扶贫、教育、助残、捐助山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6000万元。公司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王爱全董事长还因此得到江泽民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随着公司在银川一系列品牌项目的相继推出,企业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建设部、自治区主要领导曾多次亲临公司开发项目视察工作,并对公司开发成果予以积极评价。
     多年来,不仅公司开发的住宅项目被授予人居环境奖、科技示范小区等多项荣誉,而且公司也被授予宁夏建筑工程质量功臣单位、宁夏房地产行业效益最佳单位、全国十家房地产开发先进企业、全国工程建设管理先进单位、西北房地产十佳优秀企业、宁夏“全区纳税先进单位”、首届中国西部房地产杰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百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