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4-04-28 16:26:22  

 

中国中小企业协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联发字第〔20141

 

 


关于召开“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决策和部署。《决定》指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制度改革”。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现代企业的制度改革和管理能力建设尤为重要,促进中小企业走向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6号);为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快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经理人队伍建设,经研究,定于2014524-52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人保部主管的《中国培训》杂志社协办;由安徽省青年经理人联合会、《安徽经济报》共同承办。各有关企业,相关经理人协会和专业团体组团参加。

本次的论坛与年会,将围绕“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发展,职业素质决定企业实力”的主题,就“中小企业发展与管理能力建设”进行广泛交流。大会拟邀请国家部委领导、有关省市政府和委、厅领导,国内外著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届时,将举行2013优秀经理人评价推荐成果发布活动。大会组委会还将安排开展企业家11帮扶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活动(CEO 1+1);为了推进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组委会向参代表赠送职业化人才培养网络学习帐号。望各地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有关社团组织及会员、培训咨询机构负责人积极报名参加。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2014524--525日(523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金寨路311号(合肥市稻香楼宾馆)

二、会务费用

会务费3000/人(含酒店食宿、学习、场地、资料和茶水费)

参会代表的食宿,均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三、报名办法

各合作机构在当地组织行业协()会推荐、政府及企业单位推荐、职业经理人自荐,以省为单位进行报名注册。

四、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合肥市徽州大道旺九华国际大厦2726 

      : 230001          工作邮箱: hfcpm@qq.com

     2013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评选标准》

 

特此通知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中小企业 发展论坛 年会 通知

  送:各省市合作机构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4226日印发

附件一

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

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将于2014524-52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我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促进各地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搭建各地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思想与人才交流的平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培训》杂志社

承办单位:安徽省青年经理人联合会、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

协办单位:各地中小企业协会、各地CPM机构、相关职业经理人协会(机构)

三、活动内容

大会设开幕式、中小企业发展论坛、CEO公益活动、人才交流、颁证仪式、颁奖典礼、招待酒会、机构交流、考察参访等活动。

(一)大会开幕式、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时间:524日上午900

    论坛将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和学者,就宏观经济形势、“中小企业发展与管理能力建设”,做高端演讲、交流。

(二)CEO公益活动、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交流    时间:524日下午130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形式为“未来总裁培养1+1计划”,即由目前杰出的CEO带领和辅导一位优秀的具有创业意识和潜质的贫困大学生进行创业,为中国培养一批未来的商业力量。发动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进行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这是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一次企业家与高级职业经理人的盛会,将有来自全国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交流、互动,共同研讨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和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路。

(三)颁证仪式、招待酒会    时间:524日下午500

    为通过CPM综合能力测评、论文答辩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颁发《中国职业经理人高级证书》;发布优秀职业经理人、杰出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推崇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欢迎的培训专家等奖项并颁奖。

(四) 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525日上午900

座谈会将邀请安徽省经信委有关领导,就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进行座谈。

(五)合肥企业考察交流行    时间:525日下午200

本次交流行,是对合肥市企业的一次展示,也是合肥市企业家与国内企业同行的互动交流。地点: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京东方集团、美菱集团、格力电器等。

 

                                      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组委会

                                             2014226

附件二

2013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评选标准

根据不同经济状况,全国各省分类如下

A10个省——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河南.四川.北京.辽宁.湖南

  B10个省——河北.福建.安徽.湖北.陕西.山西.广西.江西.黑龙江.天津

C10个省——云南.重庆.甘肃.吉林.贵州.内蒙.新疆.宁夏.海南.青海

 

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促进中小企业高端人才的培育和发展,促进中国职业经理人的队伍建设,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决定,于2014524日在安徽合肥举行“2014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2013优秀经理人年会”,年会上将全国评选推荐出的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进行表彰。

为了将评选推荐工作做得更好,特制订了本方案如下,印发给各省、市有关部门和各行业协(商)会及各CPM授权机构,望各单位积极组织,参照实施。

.评价推荐时间:

2014320——2014510

.评价推荐标准:

(一)以职业经理人为主的评价指标体系为:宏观把握力、微观洞察力、务实创新力、执行力、协调力、责任心和自律、敬业和团队精神。

(二)评价推荐条件依据

评选委员会将依据候选人(或单位)的从业资格、职业要求、工作业绩、业内声誉和社会影响等五个方面要素进行综合评价。优秀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要求:

第一,优秀职业经理人在职业道德方面力求做到:诚信守法、恪尽职守;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经营创新、业绩一流;激情奉献、勇于竞争;协作沟通、诚信自律;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第二,优秀职业经理人既要具备一般经理人应具备的职业知识,即市场经济理论、战略规划与决策、营销、财务、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综合性市场经济理论及工商管理基本知识;还要具备创新领导力、资本运作与企业融资、跨

 

国经营、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

第三,优秀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职业技能与管理水平,包括战略规划与资源整合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经营决策能力、财务指标控制力、团队领导力、协调沟通能力、育人选才能力、危机应变能力、创新学习能力,自我管理与品牌建设能力。

第四,工作业绩和业内声誉,根据职业经理工作业绩评价表提供最近3—5年工作业绩证明。

.评价奖项:

(一)职业经理人类

1.2013年度优秀职业经理人

旨在表彰在2013年度尽职、尽力、尽心优秀职业经理人。他们管理成绩显著,信任员工,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永不言弃。

2.2013年度最具价值职业经理人

旨在表彰职业经理人队伍中除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外,同时自身其内涵.素养、品质和价值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的职业经理人。

3.2013年度全国杰出职业经理人(高级经理奖)

旨在表彰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中最具管理水平和战略思维,给中国企业发展带来深远推动力和影响力的杰出CEO

4.2013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慈善CEO (高级经理奖)

旨在表彰那些不仅关注企业经营,同时也十分注重回报社会,率先积极参

与社会公益事业并长期不懈的慈善CEO、总裁。

(二)企业和企业家类

1.2013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企业家

旨在表彰在中国职业经理人心目中有崇高地位,赢得经济界的重要关注并深受各界尊敬和爱戴的知名企业家。

2.2013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首席执行官

旨在表彰在市场风云变幻中,快速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为企业经营赢得了市

 

场,创造出了骄人的业绩的首席执行官。

3.2013全国企业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旨在表彰企业在管理能力建设方面工作突出,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业经理人管理水平。

4.2013全国企业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旨在表彰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推动“企建工程”成绩突出,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学习国际国内同行业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管理模式,所在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5.2013年度职业经理人特别贡献奖

旨在表彰2013年度职业经理人队伍中有重要事迹并做出特殊贡献的职业经理人和专家、社团领导。

(三)服务类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咨询培训10大服务机构。

咨询培训服务机构是职业经理人管理企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服务载体和平台,旨在表彰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咨询培训机构。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人才招聘10大服务市场。

我国人才招聘市场近些年来给职业经理人提供了前沿的人才招聘信息与渠道,致使人才得到了合理流动,旨在表彰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人才服务市场。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人才服务10大服务网站。

近年来,中国媒体将职业经理人队伍作为重要的关注和报道对象,旨在表彰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推崇的服务网站。

职业经理人的队伍建设离不开专家和培训导师,培训导师在职业经理人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旨在表彰为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培训师。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营销管理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生产管理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行政管理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财务管理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HR管理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领导力10大培训专家

2013年度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潜能拓展10大训练专家。

.评委组成:

由政府、高校、名企等领导、国内专家学者、各行业协(商)会领导组成。

.评选推荐阶段:

各地初选推荐---评选委员会评价---公示评选结果

.评选推荐方式:

1.由各省、市政府和全国各行业协(商)会、各省市职业经理人机构及职业经理人,各CPM机构将参评单位或个人名单上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2.评选办公室会同评选委员将对申报名单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评选委员.专家进行评审,客观公正地评选出获奖名单。

3.2014510号前各单项入围名单将在相关报纸、杂志及网站予以公示。

4.2014524日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评价推荐流程:

在全国各地中小企业协会、职业经理人协会、各CPM授权机构开展当地2013年度各项评价推荐活动。评价推荐活动以省为单位,各省CPM评价中心具体负责本省评价推荐,没有CPM省评价中心由省中小企业协会负责评价推荐。

.参评范围.对象:

全国各主要城市、各企业和行业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各职业经理人机构、各CPM机构。

.申报材料:

1.参选人推荐登记表、个人具体事迹说明书。正本一份、电子版一份。

2.身份证复印件、2寸近期彩照2张。

3.学历证书、职称证书、任职证书、资格证书复印件。

4.所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说明:推荐登记表格可在协会官方网站下载。

邮寄:安徽省青年经理人联合会(2014论坛暨年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合肥徽州大道与九华山路交口信旺九华国际大厦2726室。

网址:www.ahqnjlr.org    www.hefeijingliren.org       

邮箱: hfcpm@qq.com  

.表彰办法:

凡获评上述奖项的企业、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均将由主办单位予以表彰:

1.2014524日举行的中国职业经理人年会予以现场表彰;

2.颁予奖牌(或奖杯)和证书;

3.获奖名单将在相关媒体、网站上向全国公布(上报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备案);

4、《中国培训》杂志将对人才开发与培训的获奖者进行深度跟踪报道。

十一.报名时间:

推荐报名与评选截止时间:2014320日至2014510

获奖名单发文公示时间:2014510日至2014520

十二.参评程序:

1.请各单位将推荐的参评人选或企业填写附件中的表格,并附相关材料,及时报评选办公室。

2.评选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51--63404550    0551--63433787

传真:0551--62752652  

附件:1《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2《候选单位推荐登记表》